【叶蓝】采访大神计划!

复健,一个傻甜短篇
感觉好久没发文,刚刚居然忘了打tag……



叶修倒了两杯茶,其中一杯对面推了推,淡碧的茶水氤氲着白气,对面的人双手都放在膝盖上,有些拘谨地道了谢。


“没事,别紧张,只是个演习。”叶修安慰他,“想问什么都可以。”


“谢谢叶老师……”对方的脸上泛起一点红,像是害羞又像是尴尬,他清了清嗓子,抬起手中的记事本:“我是《KONG》漫画的记者,姓蓝,叫我小蓝就好,这次负责对您的作品《叶蓝日记》进行采访……那,我开始了?”


叶修端起杯子抿了抿,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他像是不太习惯茶水的味道,只抿了很小的一口就把杯子放下,眼睛瞟向桌子旁边的可乐。


时间是下午两点钟,屋子里空调打得很足,隔绝了窗外炎热的天气。叶修打量着对面的小记者,他很年轻,有一头柔软的棕色短发,刘海薄薄的,遮住小半个额头。皮肤很白,长相清秀,穿一件白色的短袖,胸口印着Q版千机伞的图案。他张了好几次嘴才发出声音,声线还有点抖。


“叶老师,”蓝记者推了一下红框眼镜,“请问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创作漫画的?”


“五年前吧。”叶修想了一下,“我不是专业的,也开始也就画着玩玩儿。”


蓝记者问:“那,为什么会开始画漫画呢?”


“退役以后没什么事干,对家里那块儿也没什么兴趣,找人推荐了一下职业,最好能发挥手速优势。”叶修努力回忆,“我姑娘给我推荐了两个,其中一个就是漫画家。”


“喔喔,这么说漫画对您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蓝记者在小本本上刷刷记了几笔,“方便透露另一个职业是什么吗?”


“弹棉花。”


“……”


蓝河擦了一下额头上不存在的汗:“叶老师的漫画《叶蓝日记》在《KONG》上连载以后人气爆棚,请问叶老师是在什么契机下创作这部优秀作品的呢?”


“就是我的生活日记……”叶修在对方突然变凶的眼神里把后半句生生咽下去,酝酿了一下才重新说出口:“我从生活中获得的灵感,加上想象,也结合了以前在网游里的经历。”


“也就是说里面的人物都是有原型的吗?”


“嗯,对。”叶修说,“不就是你和我吗。”


蓝记者瞪了他一眼。


“是我和我的一个朋友,”叶修说,“男朋友。分别是漫画角色叶大神和蓝萌新的原型,他们的第二重身份,怪盗君莫笑和侦探蓝桥春雪就是我们之前的游戏角色。里面的一些客串人物在三次元也都有原型,眼尖的同学会发现苏女神、黄话痨和喻咪咪等也都是电竞圈的活跃人物。”


“喻咪咪,”蓝记者的眼皮跳了跳,“请问喻咪咪这个称呼是?”


“哦,他笑的时候眯眯眼啊,”叶修理直气壮,“他本人对这个称呼还挺满意的。”


“喻队那是在客气……!啊,抱歉……是我失态了。”蓝记者用右手按住了暴动的左手。


叶修继续理直气壮:“真觉得抱歉就去床上好好道歉。”


蓝记者:“……”


叶修:“啊,抱歉,我也失态了。我现在就去床上给你道歉……”


蓝记者:“……”


叶修:“蓝记者,你问下一个问题。”


小蓝记者板着的脸这才柔和了一点,他翻了几页,咬着笔问:“读者说叶老师的漫画有卖腐嫌弃,请问叶老师怎么看?”


“卖腐?”叶修暴起,以蓝记者无法看清的速度把从一开始就在瞅的可乐拿过来拧开灌了几口:“这本来就是bl向的,不卖腐卖什么?白狼毫吗?”


小蓝记者似乎对白狼毫三个字有什么阴影,听到以后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我这是恋爱漫,他们居然给我归类到搞笑漫里,太没水平了。”叶修丝毫不留情面地继续指出,“你去跟我的责编说,换分类,不然我下周窗稿了。”


“……”



“啊啊啊啊啊我提前跟你说的你一句都没记住!”小记者突然把本子一扔,抓狂了。他摘下那副装模作样的平光眼镜,伸手就去扯漫画家的脸:“叶修你要气死我啊啊啊啊啊啊!!!”


“这部漫画从头到尾全部都是你,你还让我不要透露,”叶修不躲,反而拿脸蹭他,“小蓝同志,你自己不觉得这个有些强人所难吗?”


蓝河哼了一声,叶修说的在理,他没法反驳。


“我好像知道什么了。”叶修忽然警觉起来,他拉开一点距离,双手捧住蓝河的脸,把自家恋人那张脸挤成个包子:“小混蛋,你是借模拟采访的名义套我的话吧?”


蓝河的脸刷一下红了:“我不是!我没有!老流氓!以为谁都像你那么心脏!”


“我就猜一下啊,你那么激动干嘛?”叶修忍不住笑出声,抓住他乱挠的双手放在自己胸口:“看样子猜中了?”


蓝河两手被抓着,只能气得跳jio,他想反驳,可又怕被对方抓住话柄,叶修的垃圾话在退役后依然功力不减。


叶修在他脸上吧唧亲了一口,笑得真跟个老流氓似的,得了便宜还卖乖:“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你想听什么,我说就是了。动不动就脸红,你啊,老夫老妻了还不坦率。”


“……”蓝河在他的声音里又一次脸红了。叶修看他乖了,忍不住把手搭在他腰上,撩起上衣的下摆,想趁热打铁做一点更能拉近感情的事情。


这时门铃突然响了。





“您好,请问是叶老师家吗?我是《KONG》漫画的记者……诶?”


小记者推开门,发现沙发上坐着两个人。


“请问……”小记者懵了。


“你好,我是叶修,这是我的助理,我们一起创作了这个漫画。”叶修说,“我们一起接受采访,他会补充必要的细节。”


小记者莫名其妙觉得自己吃了一嘴狗粮。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50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