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吃醋这件小事

 @懒熊 给懒懒的生贺,又是一年啦~生日快乐。

是恋爱初期还在磨合的周江。我喝着苦苦的中药,肝着甜甜的生贺。




会做人是好事,太会做人未必是好事。滴水不漏是好事,有时漏一点也未尝不可。江波涛名字里带了九点水,谈起恋爱翻来覆去无懈可击。周泽楷:心累。


他怎么就不吃点醋。



轮回正副队谈恋爱的事情连对轮回内部都保密,除了方明华过来人一眼看破,其他几个小年轻都处于每天感慨“正副队感情真好啊”的状态,丝毫不知自己无形之中吃的狗粮已经足够噎死。每天训练时间结束,孙翔插到他们两个人中间和周泽楷勾肩搭背地商量晚上JJC的时候江波涛永远是笑眯眯的,也没有出现过网上那种“第二天孙翔的训练量突然翻倍了”的剧情。


是的,周泽楷会在网上搜自己的cp文。cp粉们以为她们是自嗨,其实早就磕到真的了。


周泽楷有情绪,可他没法说。有情绪的周泽楷跑去问过来人方明华,轮回奶妈大手一挥:“你跟小孩儿较什么劲儿?现在就这样了,以后有孩子还得了?”


周泽楷寻思孙翔也不小啊,身高一八五撑起轮回身高线。再说有孩子怎么了?有孩子也不养孙翔这样的,太傻了。


方明华:“等等,这不该小江来问我么?”


周泽楷一脸悲苦。


行吧,这就是问题所在了。方明华有点搞不懂周泽楷的思路,按照惯性思维,跟小孩闹的也都是小孩,那就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方明华:“小周你这跟我说也没用啊,你得跟小江说——暗示一下什么的。”就算是翻译机你不说点啥人家也没法翻译对不。


周泽楷点头。第二天江波涛带了一大兜子柠檬去训练室,见人就发两个:“最近天干,喝点蜂蜜柠檬水润润嗓子,嗯,对,小周特地买的,他想的特别周到。”


方明华看了看笑得甜蜜蜜的江波涛,又看了看江波涛身后一脸怨念的周泽楷。


方明华:“……”






又有一次,微博上有个风头正盛的女演员隔空喊话周泽楷,底下一溜评论艾特轮回周泽楷,铺天盖地都是cp粉在造势。这种情况电竞圈遇到的其实不多,置之不理也不太好,公司觉得这是个机会,毕竟周泽楷的商业价值和电竞价值谁也说不清哪边更高。公关立刻用官号转发回复,周泽楷也上了大号,用一贯的直男人设干巴巴说了句谢谢。紧接着就是轮回全员转发,江波涛的转发就跟在周泽楷后面:“谁不喜欢周泽楷呢?这个男人真是该死的迷人。”


不咸不淡的。


晚上的时候江波涛在浴室里哼着歌洗澡,周泽楷对着江波涛床上的大号企鹅抱枕发呆。轮回副队长处理这些事情向来让人挑不出毛病,作为队长他当然很高兴,可作为恋人却总觉得心里有些难以言说的小疙瘩。就像是夏天被汗水粘在背上的湿漉漉的衣服,秋天吃螃蟹卡在蟹脚里拔不出来的蟹肉,还有冬天漏了风总也掖不好的被角。


江波涛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吓了一跳。周泽楷和一只企鹅面对面自闭的场景着实有些好笑,但他很快就看到了周泽楷脸上明显不高兴的表情。长得好看的人不高兴的时候也是好看的,周泽楷侧过脸看着他的时候,江波涛想到了无数电影里惊鸿一瞥的慢镜头。他把毛巾搭在肩膀上,没吹头发,跑过来和周泽楷肩并肩坐着,用肩膀撞了撞对方:“小周怎么了?”


有关吃醋的那几句话在周泽楷舌尖上挨个滚了一遍,他嘴巴张开又合上,一脸的欲言又止。江波涛歪着头耐心地等他组织语言,周身弥漫着洗发水淡淡的香气。


“换洗发水了?”周泽楷摸了摸鼻子掩饰尴尬。


“啊……嗯,高中的好朋友推荐的。”江波涛说,“我觉得闻起来还不错,高中的时候我们是同桌,现在也经常在一起吃饭,她还说等到三十岁我们都没结婚的话就凑合过得了。”


“哦,好朋友。”周泽楷点点头,脸上诡异地红了。他想说点什么,可觉得自己理亏,偏偏又有点委屈。


“我怎么觉得空气有点酸啊,”江波涛露出莫名其妙的表情,又在下一秒笑出声来,“只是普通朋友啊小周。”


周泽楷抬头看他一眼,又开始和那只企鹅面对面自闭。江波涛把企鹅踹到一边,自己顶替了企鹅的位置盯着周泽楷不放:“小周怎么了?”


“……没什么。”


“真的没什么啊?我怎么觉得某些鹅在生闷气?”


周泽楷被他一句话戳穿,脸颊上的红蔓延到了耳朵尖。他本来就白,脸红的时候特别明显,在外面喜欢调侃他的人很多,但能看到枪王这副表情的,全世界也只有一个江波涛。


“小周现在心情不好的话,”江波涛说,“有没有想过你在微博互动的时候,我是什么心情呢?”


“……”


“不过那是没办法的事情,我没那么小气,毕竟小周是联盟第一脸,惦记你的人多了去了。”


“……”


“别说圈外,队里都有人天天惦记你JJC。”


“………………”


江波涛掰着手指把事情一桩一桩拎出来,抬头一看周泽楷看起来居然挺高兴的……怎么回事他怎么这么高兴,轮回副队长、周泽楷御用翻译机第一次在恋爱中感受到了迷惑。


不过和周泽楷不同的是,江波涛不会去问方明华。他看着周泽楷的嘴角从下垂到上扬,再从上扬变成一条直线但还隐隐有上扬的趋势。“小周,”他揉着额头有点头疼地说,“可以和我解释一下吗?”


周泽楷想了想,看向了床头柜剩下的小半袋柠檬。






-

“对了,”周泽楷欲言又止,“洗发水……”


“编的。”


“……”





评论 ( 43 )
热度 ( 1224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