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刘/搞事组G组】卢瀚文拔了个萝北,刘小别跳了个坑

感谢组织 @2017年卢瀚文生贺搞事组 邀请
关键词:黑暗料理
提前祝小卢生日快乐!是久违的相声XD!
喻黄预警。
对不起刚刚发错号了T T

0.

“大哥哥,你资质不错,教我做菜吧!”

“滚!食材都被你糟蹋完了!”

1.

刘小别烦死了。

一个萝卜一个坑,十个萝卜十个坑。现在十个坑空了九个,剩下一个萝卜叶儿还在风中凌乱,左摇右晃的。

刘小别脱下手套在空气里招了招,哪来的风啊。

“这次又是怎么回事儿?”他深呼吸几口平复了一下心情,蹲下来,手指轻轻拨了拨颤巍巍的萝卜叶子。

萝卜叶子哗啦一声蔫了。半晌传来一个可怜兮兮的声音,感情饱满得简直能掐出水来,像是撒娇又像是要哭出来:“火开大了……”

太委屈了,柳非在场估计直接母爱爆棚把萝卜薅出来摁怀里揉揉揉,揉完头发揉小脸,揉完小角揉小手。

“有多大?”刘小别叹口气,“又像上次那样,烤干了一条河?烧着尾巴没?”

萝卜叶子不说话了。刘小别撑着额头深深地叹息,烦死了。

你说现在的龙都怎么想的?不囤金币不趴火山,天天来他这儿偷萝卜。萝卜不要面子的吗?就算不要,他刘小别不要面子的吗?

可烦归烦,他还真不能对这只龙怎么样。

毕竟现在世界上的龙实在太稀少了,世界级保护动物可比他一个小剑客值钱多了。

撇开钱不谈,小恶龙摇身一变,眼睛弯弯的,酒窝甜甜的,抿着嘴又乖又甜地往他跟前一蹦,大型犬似的摇着尾巴喊他:“小别前辈你好呀!我是卢瀚文,请问可以动一动你的萝卜吗?”

睫毛扑闪扑闪,怎么看怎么讨人喜欢。

刘小别握紧了手里的剑。偷萝卜是挺烦的,可这怎么下得去手啊?

2.

“他说他想做萝卜羹,”刘小别表情有点儿纠结,“有人用毕生名誉向他保证,微草秘境里有世界上最好吃的萝卜。”

“哇,是谁那么多嘴?”

“好像是个勇士,使剑,有四分之一的龙类血统,他叫他黄少。”

“………………”

“剑圣前辈,你怎么不说话了?”

“我这不是在帮你想办法吗,你急什么,你别嚷嚷啊我才刚刚有点思路!”剑圣黄少天心虚地清了清嗓子,衣摆下伸出一小节尾巴,覆盖着浅金的龙鳞。

“不对,我为什么要帮你想办法?我又不是来受苦受累的,我是来度假的,结果老王这家伙居然不在!你身为他的徒弟不招待我也就算了,还给我出难题!”

“………………”刘小别按住了剑柄。

冷静刘小别,你打不过他的。

“而且萝卜羹有什么好吃的啊!以我多年和龙类打交道的经验,那只小龙肯定只是一时稀奇,等他过了新鲜劲儿就没事了。”

刘小别心情复杂,可是那只小龙已经锲而不舍地来骚扰一年多了。微草秘境的萝卜三十六天长成一个,现在全是坑啊,一大排坑摆在他眼前,明显是让他跳下去的。

这时身后传来一个温润的男声,银发的术士缓步上前,不动声色地把剑圣的尾巴塞了回去:“你不是说他一直失败才反复来偷萝卜的?那你教他做不就好了?”

这个在理。刘小别恍然大悟,心说不愧是索克萨尔,与王不留行旗鼓相当的男人。但是他说话的时候为啥摸剑圣屁股?

3.

堂堂微草第一剑客,天下第一快剑,一把追魂剑征服星辰大海、走遍山川河流,被微草伸出橄榄枝,捧在手心儿里的勇者刘小别——

现在正在巨龙的窝中,反穿披风,用他那柄举世无双的光剑追魂——

切萝卜。

“要切薄一些才入味。你的焰影太大了……”刘小别说,举起一片给卢瀚文看。阳光透过头顶的洞窟洒下来,萝卜片晶莹剔透,仿佛世间珍宝。

“哇,原来是这样啊……”卢瀚文恍然大悟。人形的龙类拥有一双灵动的眼睛,眼眸湛蓝,清澈如湖泊。或许是他声音里情绪太过饱满的原因,刘小别梗着脖子,目光还是忍不住瞥了过去。

他看到少年逆光的侧脸,看到他纤长的睫毛和嘴角精致的梨涡。卢瀚文小心翼翼地盯着咕嘟咕嘟冒泡泡的石头锅,眼睛里像是带着光:“小别前辈,你太厉害了!”

他夸得太真挚,刘小别反而觉得不好意思。剑客脸上泛起一片浅浅的红,不自觉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而一直乖顺地同他保持距离的卢瀚文却忽然做了一个让他意想不到的举动。少年猫一样地凑过来,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鼻尖。

刘小别如同被雷劈中,愣了半天。卢瀚文骤然放大的脸孔带来视觉上的冲击力有点儿大,尤其是对于他这个心思有点小旖旎的人来说。

两道鼻血刷地下来了。刘小别眼前天旋地转,卢瀚文的声音带着惊慌:“对不起小别前辈我忘了我口水有毒……!”

接下来的声音刘小别听不见了,意识逐渐远离,他嗅到了萝卜羹的糊味……

4.

一个萝卜一个坑,十个萝卜十个坑。

刘小别在温泉里醒过来,揉揉眼睛瞅一瞅周围,到处都是六芒星。

……这不是蓝雨大本营么?!

石头后面传来隐隐约约的争吵声,刘小别听那声音有点熟悉。他屏气凝神,悄咪咪偷听了几句。

“……你想追那个小剑客你就把我卖了?臭小鬼翅膀长硬了是不是?还微草秘境有世界上最好吃的萝卜,你吃萝卜吗?你吃萝卜吗你就去薅?食堂阿姨跟我说你天天不吃蔬菜!”

“黄少你不也不吃秋葵……”

“郑轩我训孩子的时候你闭嘴!再说秋葵那是人吃的东西吗?那是什么玩意儿?你让我吃秋葵还不如让我去死!”

“压力山大压力山大……你不吃的秋葵不都给队长了……”郑轩小声嘀咕。

“好了好了,”喻文州打圆场,“小卢,我也只能帮你到这儿了,剩下的看你自己了啊。”

卢瀚文重重地点头:“放心吧!我问过柳非姐了,她说小别前辈也不会做菜!就算他会我也能保证学不会的!”

刘小别:“…………???”

“咦,小别前辈你醒啦?”少年歪着脑袋冲他招招手,声音清亮,毫无愧疚感。“身子怎么样?还不舒服吗?那里还痛不痛?”

刘小别老脸一红:“不疼了。”

一旁的喻黄郑三人组立即用一言难尽的表情看过去。

刘小别脸更红了:“你们那是什么表情啊?!是很正常的地方啊!”

他思考了一下,认真道:“那我们继续做萝卜羹吧。蓝雨的地能种萝卜么?”

卢瀚文的眼睛亮了起来。

5.

事成之后(?)。

“小别前辈,其实我知道那天你听到我们说的话啦。”

“……我没有!”

“哈哈哈,小别前辈是不是害羞啦?”

“……说了没有!臭小鬼!”

“小别前辈你是不是那时候已经开始喜欢我了呀?”

“没有!”

“小别前辈你刚刚有没有加盐?”

“没有没有没有!”

“……喔……”

“等等!我加过了!快住手!”

今天的萝卜羹也失败了呢。

评论 ( 8 )
热度 ( 51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空 | Powered by LOFTER